課程介紹
使用者以行動裝置透過行動通訊網路進行交易或商業活動,尤其是行動裝置帶動許多行動商務的創新服務。課程主要著重在跨裝置的「響應式網頁設計(RWD)」及「跨平台APP設計」兩大技術與「UI/UX設計技巧」,讓學生可以學習到開發「行動商務系統」所需的基本技能,對於未來的專題製作和投入校外實習有相當之助益。
 
評量方式
 
占比 完成內容
10% 前、後測問卷,課程回饋意見表
20% 觀看教學影片
50% 個人期末報告,上傳至學習平台
20% 小組錄製學習影片(註)
 
上傳小組   (2 - 4/學習影片   (5 - 7 分鐘)
影片內容:分兩段,前段為重點操作 + 解說,後段成員面對鏡頭說一段以此數位教材的學習感言。
任選一種主題:(1) 使用 Components 元件  (2) 使用 Javascript。
教科書:
課本:讓響應式(RWD)網頁設計變簡單:Bootstrap開發速成(第二版)
出版商:碁峯
學校業務:高錦安,02-2788-2408~876
參考:跟著實務學習HTML5、CSS3、JavaScript、jQuery、jQuery Mobile、Bootstrap 4&Cordova-增訂版
出版商:碁峯
學校業務:高錦安,02-2788-2408~876
參考:設計師一定要學的 Bootstrap 5 RWD 響應式網頁設計--行動優先的前端技術
出版商:旗標
學校業務:羅雅麗,0912-563-723
教學進度:
課程核心單元 週次 教學內容
響應式網頁介紹 1 響應式網頁介紹
響應式網頁的主要概念 2 響應式網頁的主要概念
網站開發流程 3 網站開發流程
行動載具優先 4 行動載具優先
設計上的輔助 5 設計上的輔助
設計師與工程師彼此認知 6 設計師與工程師彼此認知
HTML5 7 HTML5
CSS3選擇器 8 CSS3選擇器
期中成果評量 9 期中測驗或繳交期中實作成果報告
Bootstrap介紹 10 Bootstrap介紹
網格佈局與CSS介紹 11 網格佈局與基礎CSS樣式的使用與實作練習
CSS的使用 12-13 CSS的使用
實作練習
Components元件的使用 14-15 Components元件的使用
實作練習
Javascript 的使用 16-17 Javascript 的使用
實作練習
期末成果評量 18 期末測驗或繳交期末實作成果報告
 
請先報名此課程才可瀏覽教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