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0602課堂討論
1 樓
炳宏2023-06-02
搜尋各金融機構近年來發起的公益活動,評斷其受益對象和成效。
3 樓
樹培2023-06-02
內容:
104年起,期交所發起「金融有愛-食(實)物銀行」
邀集周邊金融單位共同捐助,促成這場大型公益捐贈。
持續到現在112年仍再持續
 
受益對象:
社會上的弱勢族群
 
成效:
先不管機構發起募集的目的為何
他們發起的募集確實幫助到了一些家庭
幫助到弱勢家庭在物資、傢俱上的需求
以期交所的名義。
4 樓
少琪2023-06-02
彰化銀行
2021年舉辦「走入校園或社區論理金融知纖活動」及理財客戶金融教育推廣活動。2021年舉辦1場金融知識宣導活動,8場理財客戶金融教育推廣講座,參加人數計次550人
5 樓
辰瑋2023-06-02
國泰人壽
投保團險做公益
~員工有保障、種樹救地球~
2023/1/1至12/31止
於groupins+平台完成投保任一團險商品並成立保單號碼,
國泰人壽便會依以下活動辦法之條件支持「綠色冀泉」打造樹經濟:
活動辦法
  每成立一張保單種2棵樹
  保單件數逢10的倍數再加碼種10棵樹
受益對象地球成效讓民眾看到國泰人壽有盡到社會責任
6 樓
蕙萱2023-06-02
富邦金控慈善基金會
富邦金控愛心志工日 落實「藝術平權」 Live Band X繪畫 200名富邦志工攜手弱勢孩童打造「彩繪樹洞」
弱勢國小學童
培養學童的藝文欣賞素質
7 樓
b10835008朱啟賢2023-06-02
台灣證券交易所
對象:如弱勢教育、家庭扶助和長者關懷等
成效:2018 年總計捐贈金額超過 5,829 萬元,其中經費使用有 55% 投入社區參與,24% 用於舉辦普 及金融知識活動,21% 為單次慈善捐助。
8 樓
怡鈞2023-06-02
第一銀行
2022 年共舉辦 75 場公益活動,包含攜手醫療團隊照護偏鄉弱勢居民健康、守護海岸淨灘、植樹減碳、支持有機農場友善耕作、關懷弱勢,以及前往偏鄉學校汰換傳統燈具為節能 LED 燈具。
9 樓
喻婷2023-06-02
臺灣金控參與「奇幻故宮-南院嘉年華」活動
108年度集團參與中華文化總會與故宮南院合作舉辦之「奇幻故宮」活動,該活動以親子活動為主題,搭配手作市集及音樂表演,內容涵蓋故宮文化創意工坊、獨立樂團演出、兒童劇團、親子音樂律動、文創及農創市集等,為結合文創、藝術及音樂的大型嘉年華活動
成效:
期能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進行文化推廣,提升台灣藝術創作環境,以多元化方式善盡企業社會責任。
10 樓
韋璇2023-06-02
第一銀行
育幼院捐贈大量資源
受益對象為育幼院孩童
成效可讓設備、環境、學習資源變多變好
11 樓
宏澤2023-06-02
中國人壽
食安綠學堂
緣起
給予偏鄉學童均衡營養與正確友善環境知識
目標對象
教育部編列之偏鄉小學學童、社福團體
12 樓
福駿2023-06-02
「嘉義縣物資銀行」愛心物資迄今已近9年,累計對嘉義縣的捐贈折算市價約新台幣810萬元
13 樓
思婷2023-06-02
第一銀行「小粉獅夢想巴士」受益對象:偏鄉地區學校提供資源。此舉讓偏鄉地區的孩童們與學校擁有更豐富的資源與學習環境,擴充他們對學習的熱忱。
14 樓
楷岳2023-06-02
台新銀行,於 2002 年發起關懷台灣系列公益活動,幫助 921 大地震重災居民重建的善念出發,進一步將觸角延伸至整個台灣社會。
15 樓
鎬語2023-06-02
中國信託
「點燃生命之火」全民愛心募款運動,以「點一盞燈,照亮一個生命」為主題,每年為弱勢兒童籌募善款,照顧臺灣貧困及弱勢的孩子及家庭,一路走來,活動規模日益擴大,但懷抱的初衷從未改變。
16 樓
珮綺2023-06-02
臺灣期貨交易
金融有愛-食(實)物銀行
幫助經濟弱勢、遭逢急難變故家庭
物資充足
17 樓
美凌2023-06-02
元大期貨
成為第一家通過「失智友善金融機構」開始,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目標,善盡企業社會責任,於2021年12月與瑞智基金會舉辦「失智長者公益關懷」,結合耶誕節慶活動,舉辦舞蹈體操、耶誕樹手作課程及照顧家屬分享互動團體交流,作為長期關懷之起始。本年度延續「失智長者公益關懷」,推展「元來暖暖包」專案,「社區照顧關懷據點」是防失智的最佳場域,「生活型態介入」是預防及延緩失智最有效的方式。
18 樓
盈姗2023-06-02
台灣期貨交易所響應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發起「食物銀行」捐贈活動
受益對象:幫助弱勢,眾多金融單位共同參與,總捐贈金額高達7千5百萬元。
19 樓
程傑2023-06-02
彰化銀行
慈善關懷活動
以促進「幸福家庭」為理念,透過金融專業、綿密的服務據點與具高度服務熱忱的員工,持續關懷弱勢族群,加強辦理公益活動,並積極推動員工參與企業志工服務,以實際行動落實社會關懷,為大家帶來幸福的感覺
20 樓
昱嫺2023-06-02
國泰人壽
2023走路做公益
長者、婦女及清寒學童
創造就業機會、補助
21 樓
采樺2023-06-02
第一銀行
持續推動「綠光傳愛 點亮希望」計畫,今年幫助全臺共23間偏鄉小學更換6,792套LED燈具,提供學童優質明亮的學習環境,創造「提高照明、節省電費、低碳環保」等三大長期助益,預估每年減少約300公噸碳排放量,節省逾200萬元電費支出,有效降低燈具耗能,達到節能減碳效益。
22 樓
佳千2023-06-02
彰化銀行攜手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長輩,已邁入「愛老人 愛團圓」活動合作第9年。為傳達企業長期投入社會公益,並鼓勵各界共襄盛舉關懷弱勢,彰銀日前特別舉辦「古厝迎春 童趣憶往過好年」活動,邀請30位華山長輩到充滿懷舊氣息的歷史建築林安泰古厝,一同欣賞布袋戲、參與童玩競賽,並親手製作絹印紅包袋,在年節前夕歡度熱鬧又有活力的一天!
 
受益對象:獨居老人
成效:讓獨居老人嗎過年時能感到溫暖跟熱鬧
23 樓
盈盈2023-06-02
星展銀行
長期以「陪伴社會企業成長」為公益主軸,結合銀行的核心業務、運用金融專業資源,持續透過「倡議」、「培育」、「整合」等三大面向,打造社企生態圈,全方位協助社會企業成長茁壯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