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介紹
  近年來,資訊科技在理論、技術、系統及工具方面都有了迅速的發展,已成為攸關人類社會發展的重要學科領域。有鑑於此,各先進國家中小學教育中已普遍開設資訊課程。資訊科技領域課程特別著重學生「運算思維」能力的培養。透過電腦科學相關知能的學習,培養邏輯思考、系統化思考等運算思維,並藉由資訊科技之設計與實作,增進運算思維的應用能力、解決問題能力、團隊合作及創新思考能力。
  本課程主要教授學生基本的程式概念,以C#為主,使用Viisual Studio為工具,從基礎邏輯的訓練(使用fChart工具),一步一步帶領學生了解應用程式如何撰寫。基於OCW (Open Course Ware)開放式課程的理念,本課程內容已全部錄製成影片並上傳至Youtube平台分享。希望本課程能夠幫助正在學習程式語言的資訊相關科系學生,或任何想學習程式語言的非資訊本科系學生!
教科書:
新觀念Microsoft Visual C# 程式設計範例教本第四版/陳會安,旗標出版社。
課程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