課程介紹

  虛擬實境(Virtual Reality),簡稱VR,是利用電腦模擬三維的虛擬世界,透過頭戴式裝置與不同之互動裝置給予使用者視覺感官的模擬,讓使用者彷彿身歷其境般、無限制的即時觀察三維空間內的事物,為目前業界最熱門的一項新興科技。2016年,是VR消費者產品開始量產問市的一年,因此業界普遍稱之為「VR元年」。雖然VR前景十分看好,然而目前相關的VR應用仍然相當缺乏,其中一個最大的原因即是其入門有相當之門檻。

  在本課程中,希望盡量簡化VR製程中的各項細節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學生一步一步完成VR的成品。VR的製作過程大致上牽涉「3D的建模」、「游戲引擎的使用」以及「VR裝置的互動控制」。在本課程中不強調「3D的建模」部份,主要教導初學者如何使用Unity游戲引擎來製作一個VR互動的小遊戲。基於OCW (Open Course Ware)開放式課程的理念,本課程內容已全部錄製成影片並上傳至Youtube平台分享。希望本課程能夠幫助正在學習VR的資訊相關科系學生,或任何想學習VR技術的非資訊本科系學生!

教科書:
Unity 3D遊戲設計實戰(第二版)/邱勇標,碁峰出版社。
課程活動